鸠酒lu

我想我值得你喜欢

【全职高手】佛堂与叫花鸡

1.【明天会发全部】
2.【乞丐与蓝雨和尚庙的设定哈哈哈哈】  
3.【求求你们夸夸我啦!】

(一)

宋朝雍熙年间,宋太宗率军北伐,落得个大败而归。大军败归消息传遍,举国上下一片动荡,一时间贫困与慌乱席卷了整个国家。

一般人家有个关系的,为了讨个生活,大多将自己无力扶养却又有几分慧根的孩子送去寺庙出家做和尚,既省了家庭负担,孩子的生活也有保障,哪天成了佛还光宗耀祖。

贫困人家则没有法子,只得上街乞讨,最潦倒时竟出现乞丐比行人多的情况。

别的人家均是因家中太过贫寒才去做乞丐,只有一个奇人不同,他姓叶,单字修。脚踩小头牛皮翘脚长靴,身着素白绣纹长衫布袍,腰间佩白玉,一副富贵人家的打扮,且相貌堂堂,干净模样。一看就是哪个顽固子弟或是富甲之子。

但某天他突然跑到乞丐头子那儿,以体验生活为理由申请在这块地当乞丐。本以为叶修只是玩玩,没想到他真的当了华服玉佩,换了身破旧衣服开始讨饭。这身打扮虽远不及方才,却仍比一般乞丐来的干净。

令所有乞丐意料不到的是,第一个月他竟讨到最多的饭钱,从此名声大噪。但每个乞丐说起他的掏钱方式,都 从嘴角挤出一个字:“贱”

后来在乞丐头儿不慎受了风寒,命不久矣时,叶修凭一身武艺和因不要脸而出名的名气拉下旧头子,成为新的乞丐老大,独占城东一所尚且完好的破庙。

(二)

【注:法号不太好取,所以我用的原名,大家不要介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】

“你听说了吗!”一个扫地小和尚匆匆跑向厨房,连扫帚都没有放下。

烧饭的小和尚问道:“知道什么?”

“今天的论法!一个法号文州的和尚居然论赢了魏琛方丈三次!”

“不可能吧?文州是谁?”烧饭的小和尚一时间忘记了扇火

“他是新来的,起初天资并无多高 。没想到居然能论赢魏琛方丈整整三次!魏琛方丈还说要将文州收为嫡传,将来肯定会继承方丈衣钵。”

“羡慕啊……等等我的火熄灭了!”

论法后,蓝雨寺上下都听闻了“文州”这个法号,竟能论赢方丈三次,不可谓这不是天才。

后来魏琛方丈收其为嫡传,将他独自唤道自己的佛堂

“文州啊,你虽天资聪慧灵性十足,却欠了一分悟性。”魏琛闭眼念经,见文州来后点悟他道。

“求教方丈,弟子应如何?”文州跪在魏琛方丈身后。

“下山修行,领悟人间至真之情,随后回寺。当你能够摒弃修行时所悟得的情感,方可成下一任方丈。”

魏琛心想:这次论法太过丢脸,让他下山去修行,估计时间不短,那我就可以挽回我的形象了哈哈哈哈…

“弟子明白。”文州自然不知道魏琛的想法,只是回去收拾好盘缠行李,第二日便下山。

评论(4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