鸠酒lu

我想我值得你喜欢

【铁虫/虫铁】你不知道的事(一块小甜饼)

【一】
Peter躺在岛上一动不动。他已经顾不上坏掉的战服了,宛如被节节敲碎的疼痛令他连呼吸都成了问题——幸好,Peter心想,幸好他解决了敌人。

等等!Peter看见,方才被打倒的敌人站了起来,并且狞笑着,拿着武器步步逼近。

他很害怕。他只是一个16岁的孩子。

敌人每一步仿佛踏在他致命的伤口上,每一秒都让他的生命加速流逝。Peter第一次感受到死亡如此逼近。可当敌人真正站在面前,举起武器时,Peter的害怕却荡然无存。

他闭上眼,暗暗心想:“对不起,梅姨。对不起……Mr.stark。”

他坦然接受着年轻的死亡。却暗中抱歉着未实现的遗憾。

武器最终没有落下,一阵激烈的碰撞声惊醒了Peter。他睁开眼,火光席卷了他的世界,即使有些过人的视力也难以在混乱中找到方向。

这时一个声音传来:“Kid,你最好待会儿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。”

Peter劫后余生的恐慌顿时被安心代替。那个声音是灯塔,是方向,抚平了他所有的焦虑。他知道,这个声音代表了安稳。

“Mr.stark!”Peter用最后的力气,喊出了生命最后一秒他所想到的名字。

缠着绷带的Peter不是很敢直视Tony的眼睛,即使它很漂亮。

“他们是冲着我来的,你为什么独自把他们引来?你以为你很厉害吗?你知道如果我赶不过来你就……死在那里了吗?”一向严厉的Mr.stark说到最后,声音竟有几分颤抖。

“可是……”Peter小心翼翼地想插嘴。

Tony打断了他:“不要想狡辩!我理解你们这个年纪的小孩在想什么,你想当英雄,但你有没有顾忌自己的安危?万一出事,我怎么向你的梅姨解释?怎么向神盾局解释?”

Peter低下头,看着自己伤痕累累的手掌:“I am sorry……Mr.stark,当时,我只想到了你。”

Tony没有说话。

“我没有想狡辩,我只是想问问……”Peter犹豫了一下,又说,“你是怎么找到我的?”

他明明已经把定位系统拆了下来。

“I konw everything.”Tony严肃地看着Peter,“不许再有下一次。”

“No,There's one thing you don't know ” Peter在心中咆哮,却不敢说出口。

有一件事,Mr.stark,你绝对不会知道。

【二】

“明天下午来一趟复仇者大厦。Happy去接你。”Mr.stark的短信一向简洁。

Peter收到短信后激动地抱着手机,随后小心翼翼地编辑着短信:“Mr.stark,请问明天能和我一起吃个饭吗…”

不行,这样太蠢了。

明天是他的生日,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和复仇者联盟一起吃个饭——这是他对外说的,他其实只想和Mr.stark一起吃饭。

可是,能见到他就跟好了吧?或许,自己还能帮上他的忙!

Peter笑着回复了一个:“好的!!!Mr.stark!!!”

他早早收拾好了自己,穿着干净的T恤和新买的运动鞋,期待着自己的新任务。得让Mr.stark看看长大了的17岁的自己了。

因此他没有想到,当他踏进大厦时,迎接他的会是所有复仇者和一整屋的礼物蛋糕——比如拿着蜘蛛侠头套的鹰眼,比如拿着蜘蛛侠玩具的Steve,比如拿着蜘蛛侠玩具的Thor和正在做蜘蛛侠蛋糕的Mr.stark

Peter有些懵了:“Mr.stark……”

这还是他第一次看见这样的Mr.stark,脸上糊着的一点奶油,穿着的粉红围裙,和盯着蛋糕的严肃的表情形成反差——Peter有些想笑。

但他忍住了。

“Well,这是庆祝你加入复仇者联盟的礼物。”Mr.stark整理了一下衣服,装作严肃地说。

“这是他们给你准备的礼物。”Mr.stark指了指身后一人拿着一个有关蜘蛛侠的礼物的众人。

Mr.stark随后说:“我知道你的生日愿望是和复仇者们一起吃一顿饭,那,今天我们一起陪你过生日。”

他挑挑眉,装作不经意地把自己亲手做的蛋糕推到Peter面前,“虽然我知道你只想和我一个人吃饭,但还是给他们一点面子。”

Peter不敢相信:“Mr.stark,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“Kid,I know everything.”Mr.stark看着他,眼里不再是严厉,转而多了几分……温柔。Peter快要化在这双眼里。

No,There's one thing you don't know

Peter只敢在心里默念:“有一件事,你一定不会知道。”

【三】

Peter到现在仍然不敢相信,Mr.stark刚刚给他打了一个电话。

“Peter,我喝醉了,来接我。”Mr.stark有些醉意的声音仍回荡在耳边,Peter耳根微红,换上校服便冲出窗户去接Mr.stark。

喝醉了的Mr.stark在打了一会盹之后突然想起,自己还没有告诉Peter地址,他怎么来接自己?

可当他正准备再次拨打电话时,那个男孩已经出现在了面前,并且,自己已经躺在家里的床上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那儿?”Mr.stark问,“是你背我回来的?”

“Yes,Mr.stark,I know everything.”Peter耸耸肩,模仿平时Tony说这句话的语气,不得不说,他模仿的很像。其实Peter只是知道今天Steve的老相好Bucky的酒吧新开业,Mr.stark一定会来捧场罢了。

“不许模仿我。”Mr.stark看穿了Peter的模仿。

“我只是想和你一样。”

“可我想让你更好。”一段熟悉的对话脱口而出,Tony愣了一下又说,“这是我们第三次进行这样的对话。”

Tony说完,自己便笑了。那一刻,窗外街道上所有的霓虹灯光都钻进了他的眼里,在他蜜色的瞳孔出迸出令人目眩的光。

Peter出门前塞进嘴里的水果糖在齿间流转,磕碰的声音即是他的心跳。

他无法克制住脑中的悸动,那感觉就好像在他的心尖浇下一罐可乐,膨胀密集的气泡裹挟着他最深处的秘密狠狠向喉中涌去——他甚至不敢张嘴,他生怕张嘴的一瞬间,被带出的秘密便会脱口而出。

他涨红着脸,歪头看着Mr.stark。喝醉的Mr.stark又一次睡着,迷人而疲惫的双眼终于合上。Peter再也忍不住,轻轻地,小心翼翼地凑上前,在那双曾蛊惑他无数次的眼上留下一个吻。

“Kid.”低沉的声音响起,本该睡着的人唤了一声正沉浸于单纯爱慕中的男孩。

Peter一惊,猛然撞进Tony微散却充满笑意的眼里,他不知所措地直起身:“我…Mr.stark……我……”

Tony将男孩涨红的脸与无助的表情尽收眼底,涌起无限欢喜。

“我猜,你吻错了位置。”

说罢,他再也不给男孩解释的机会,左手搂住男孩的后脑狠狠压向自己的唇。醇香的酒气混合着水果糖的清香顺着舌尖直钻Peter的脑中,让他没有思考的余地。高超吻技让还不知认识的小男孩没有招架之力,只能被迫承受自己心心念念之人狂风暴雨般的吻。

唇与唇终于分开,Peter喘着气问:“Mr.stark,你……怎么知道?”

“My kid,I told you,I know everything.”Tony一笑,眼里Peter的倒影圈圈化开,就像此刻Peter沉沦的心。

是的,Mr.stark,你什么都知道。

包括我爱你这件事。

评论(17)

热度(2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