鸠酒lu

我想我值得你喜欢

【铁虫/虫铁】you are late(一块小甜饼)

〔关于两个人在Friday奇妙助攻下成功牵手的小故事〕


【一】
Peter打开手机,第204次查看这条信息。

“Boy,do not be late for my party—— Tony Stark”

“Mr.stark,I will never be late.”

【二】

虽去过几次派对,Peter仍然难以适应西装——穿惯了校服与贴身蜘蛛装的他总觉得受到禁锢。

但没有办法,Mr.stark亲自邀请他参加的派对,必须得穿得正式一点——为了这次派对,他甚至拒绝了导师准备带他去英国竞赛的机会!

出门前Peter并没有忘记带上自己的书包,也没有忘记将会起到重要作用的蜘蛛服。

坐上Happy的车,Peter有些紧张,死死抓住自己的书包肩带,整张脸憋得涨红。

“Boy,不舒服?”Happy通过后视镜看见了Peter的不对劲。

Peter赶忙摇头:“不不不,没有事,没什么大事儿……”

“希望你不要隐藏什么。”Happy说完继续专心致志地开车。

Peter确实隐藏了一件事,还是于他而言的大事——今天,他准备给Mr.stark表白。为此他花了一个月专门向梅姨学习制作了巧克力。而最终的成品正装在他的书包中,用精美的红色包装纸包裹,外面缠着被系成蝴蝶结的金色丝带。Peter还准备了一张卡片,写了自己一直想对Mr.stark说的话。

Mr.stark对他真的很好,给他最好的战服,最多的帮助,还会帮他给梅姨录视频,也常常关心他——Peter发誓,Mr.stark对他一定和对旁人不一样,他能够深深地感觉到。

“Peter,不要紧张啊!”到达宴会厅前,peter一直这么安慰自己。

【三】

Tony向Peter走去,挑了挑眉:“Kid,西装配书包是我在今晚见过最有创意的造型。”

Peter以为Mr.stark嫌自己穿得太过寒酸,不够资格参加这个派对,于是低下头道歉:“I am sorry……”

Tony拍了拍他的肩:“孩子,没什么好道歉的。这身很适合你,不过这个书包款式有些old fashion,让我看看里面装了什么宝贵的东西,值得你不远万里带到派对。”

Tony说完准备去拿Peter的书包。

Peter赶忙后退,双手紧紧护住自己身后的东西:“不不不Mr.stark,我发誓里面什么都没有!绝对,什么,也没有!”

这还是Tony第一次见到这个小孩如此干脆地拒绝自己。他虽有些疑惑于Peter的反常,但想了想,青春期的小孩总是这样,便消了疑惑。

“Ok,可能你的书包里有肉麻的表白信吧,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帮你修改一下,在你这么大年纪的时候我可是撩遍全校。”Tony开玩笑地说,“当然,这也部分取决于我从不背你那个款式的包。”

Peter的脸涨红,声音卡在喉咙处涩涩地发出:“I do not need a girl friend.”

“Ok,a boy friend can do the same.”Tony边用哄小孩的语气说着,边将果汁递给Peter,“Thor他们在那边,你可以去找他们玩。他们或许能帮我带带小孩。”

说完,Tony便走向人流深处。看着他越来越远的背影,Peter抓住书包的手这才放松下来,用手摸了摸颈部——全是汗。

等等,刚才Mr.stark说“男朋友也一样?”

“Boy,你的脸红得不太正常。”Happy仔细地看着今天一直不对劲的小孩。

【四】

Peter没有乖乖去找Thor,而是换上蜘蛛装悄悄潜进Tony的办公室。他准备将巧克力和卡片放到他的桌上,今晚或者第二天Mr.stark便可以看到它。Peter实在有些紧张,他不知道Mr.stark知道自己的心意后会是什么反应——会不会有可能,接受他呢?一想到这个他便雀跃无比,甚至有点手抖。

Peter刚把东西精心摆放好,Mr.stark的声音便从门外传来,他听起来很愤怒。Peter心头一慌,赶紧将巧克力抱在怀里,快速藏到角落。

门被打开,Tony与电话对方的通话的声音更加清晰。

“我真的是烦透他了!一天除了给我发邮件还会做什么?”Tony一脚踹倒旁边的花瓶,“哦我忘了,他还有给我制造一大堆麻烦的能力!这方面他可是专家。”

Peter内心狠狠一颤——莫非说的是他?每天会给Mr.stark发许多邮件,还经常给Mr.stark惹麻烦的17岁话唠小孩子?他居然傻傻地以为Mr.stark并不讨厌他,甚至还以为Mr.stark对自己……有好感。

可Mr.stark分明对自己这么好啊!

“什么?我对他好?那是因为他还有这么一丁点的价值!”Tony边说边用手指比出一丝丝的距离,“如果他没有价值,我立刻把他碰到南美洲去用自己的尸体为秘鲁渔场做出微薄的贡献!”

Peter几乎快哭了。他没有想到自己在Mr.stark眼里只是一个有一丁点价值的工具——但他的确只有一丁点价值,上次任务一结束,Mr.stark便再也没有联系他。每一天信息也都是“未读”。他算什么呢?只是一个邻家蜘蛛侠,只能打击偷车贼罢了。

Peter年幼的自尊心被狠狠摔在地上。

“他当然来了!他还说绝不迟到呢!他当然不能迟到,估计他自己也有意识,这是最后一次被我邀请来到派对。”Tony眼底浓浓的不屑与口气中毫不掩饰的嘲笑被Peter尽收眼底。

Peter眼眶一红,他的单纯崇拜在Mr.stark眼里,原来是如此不堪的模样——他以后连见到Mr.stark的机会都没有了,说不定还会被送去喂鱼。

之后Tony说了什么Peter全都没有听进去,大意都是“我真的烦透他了!”

Peter只是红了眼眶,眼泪将卡片上的“Like you”晕湿,看起来像他的爱慕之心一样滑稽。他还是个17岁的孩子,他简单的爱慕哪里经得起这样直接的不屑?

Peter,Mr.stark这么讨厌你,不要再自作多情了好不好?

一通电话打完,Tony走出办公室后Peter才小心翼翼地从角落里出来。他红着眼眶,一下一下地将自己的卡片撕碎,狠狠撵了几下,随后将巧克力粗鲁地装回书包里,用蜘蛛丝将自己荡到大厦楼顶。

“喂?老师吗?”Peter吹着楼上的冷风,努力让自己的哭腔降到最低。

“请问我还可以去参加比赛吗?”

“可是我们已经在路上了。”

“没关系,我就在附近,我可以来找你们。”说完,Peter便在一眨眼的瞬间飞跃了几栋楼。

他发誓自己再也不回来,再也不招Mr.stark的讨厌,再也不自作多情。

Peter去英国参加比赛,赛程的7天内,除了给梅姨打电话汇报情况,他再也没有碰过手机,偶尔Peter也会想,Mr.stark有没有发现自己的异样?有没有发现那个小孩没有给他发短信了?

可能不会吧,毕竟他只想把自己扔去喂鱼。Peter,求求你醒醒。

【五】
7天内,Peter疯了般准备考试,最后拿下了一等奖。可他看着奖金与奖牌一点也高兴不起来。他眼里的每一个字母都变成了Mr.stark那天说的话,他耳里的每一句祝贺都充斥着Mr.stark浓浓的不屑。

这样不行的Peter,你要忘记他。

坐在返程的车上,关机了3天的手机终于被打开,Mr.stark的电话在这时钻进来——这是他第一次主动打进来。

犹豫了一下,Peter还是选择了接通。是不是Mr.stark出了什么事?是不是他还需要自己?如果那样的话……

“不管怎么样,我都会去。”这是Peter下意识的想法,连他自己都被惊到了。
暗骂了自己的不争气,Peter将手机放在耳边。

“My god,你这个小孩终于肯接电话了?你跑英国比赛为什么不告诉我一声?我找你已经好久了!好久了!我天天给你打电话!”Mr.stark在电话的另一头咆哮。

Peter叹了一口气:“Well ,可是我,可是我有什么资格告诉你呢?”他说完,自嘲地笑笑,用手指轻轻带过眼角将出未出的泪。

他以为自己表现得很坚强,可明显地吸鼻声和语气里浓浓的委屈出卖了他。

“Kid,你永远有资格,不是资格,是义务,你必须告诉我。”Tony的声音十分低沉而强硬。

Peter实在忍不住:“我当然有义务告诉你,因为我还有一点点的利用价值……”他深吸一口气,平复自己上下起伏的心。

“Ok,I am sorry,你冷静一下。我想你最近一定没有上网。你先上上网,我再打电话给你,好吗?”说完,Tony挂了电话。

Peter擦干自己的眼泪,打开了流量——一个头条新闻炸爆了自己的屏幕——“震惊!美国最大军火商竟表白17岁高中生!”

他一下子愣住,死死盯着新闻网页下的截图,是Mr.stark四天前的推特截图。

“Ok,这天推特是给一个17岁小孩的。

那天派对结束后,我回了一次办公室,看见地上有一张被撕碎的皱巴巴的还有脚印的纸条,原谅我年纪大了,我仅仅能看清纸条上写着“I like you”。

我问Friday今天今天有人来过吗。那个该死的系统居然说:‘Yes,Peter来过’。

她还说,她没有给我汇报是因为不忍心打扰一个拿着手工巧克力和爱心纸条,小心翼翼翻窗进来想给我表白的可爱小孩。

天知道我多想把她送人。但是我被一个消息吓住了,你居然是来表白?还拿着巧克力?(虽然很感动但是kid,我更喜欢甜甜圈,下次你可以亲手给我做甜甜圈。)

Well,回到正题,我问她你在哪儿,她说,你听完我的电话之后,以为我咒骂公司高层的一个老顽固的话是说的你,于是难过到哭着离开。”

Peter边擦眼泪边笑出声:“我才没有哭……”,随后一个人傻傻笑了一阵才继续看了下去。

“孩子,我知道你肯定会说‘我才没有哭’,可是我绝对不会信的。继续转为正题。

我发誓我一定会把Friday送人,她居然没有拦着你?理由居然还是想让我看看自己有多在乎你。这太愚蠢!

可是,我居然,我确实比想象中的更在乎你。不是,不是别人说的父子的那种,是你明白的那种在乎。Ok,我的确很喜欢你。

我们都假装我没有看过那张纸条,的确我也没有看过那张纸条的全部内容,这样就可以当做是我先表白。

My kid,I like you

所以,睡衣宝宝,我的巧克力呢?”

【六】
Peter用蜘蛛丝将自己从大厦楼顶吊下去,敲了敲窗户,Friday自觉地让Peter通过。

一把抓下自己的面罩,Peter颤着声音:“Mr.stark……”

背对着窗户的Tony转身看清来人,一不小心将手边的东西扫到地上——那是被他一张张粘贴框好的,Peter的表白,上面还有Tony的笔迹——他真的对Peter的情书进行了修改。不过他只改了一处,在每一个“like”前都添了一个“really”

Tony不动声色地将装着Peter纸条的相框捡起,摆在自己座位的正前方。

“Hey,my kid.”他的眼里充满着笑意,缓缓朝面前的人伸出手。

“You are late.”

“But……I am waiting for you.”Tony一笑,万千星辰不及他。

评论(28)

热度(4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